商品名稱:

漂白水(次氯酸鈉)

規格介紹:

桶裝、槽裝

詳細介紹:

商品名稱:12%漂白水(次氯酸鈉)
濃度:12%
商品說明:
1.市售的漂白水(次氯酸鈉NaOCl),濃度大約為6~12%,在一般家庭作為衣物漂白之用。
2.請在通風處使用,避免吸入氣體。
3.請密封保存於陰涼處,使用後請確定保持容器鎖緊。
4.請依狀況調整產品比例,或請參考相關資料。

使用方式:
1. 稀釋及使用漂白水時均請配戴橡皮手套。漂白水是一種強氧化劑,使用首要原則是要單獨使用,除加水稀釋以外,絕對不可以滲雜肥皂、藥劑、香料等東西。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,散發出毒性物質。
2.施用前要先將施用對象打掃或擦拭洗淨,避免以髒布浸濕消毒水擦拭物品。多人使用之場所、出入口、電梯、廁所、櫃檯、交通工具、多人接觸之門把、椅子、樓梯扶手、按鈕、鍵盤、電話、桌面等至少每日以沾濕消毒水之抹布擦拭消毒一次,人多者應一日多次。
3.用漂白水擦拭過後的地方,卅分鐘後要再用清水擦一遍。

濃度調配:
1.清洗手部可使用稀釋至濃度為0.01%之漂白水,即稀釋600~1200倍。
2.清洗居家的一般器物可使用稀釋至濃度為0.1%之漂白水,即稀釋60~120倍。
3.清洗大型客車車箱或其他公共場合、一般場所可使用1%漂白水,即稀釋6~12倍。
4.清洗嘔吐物則需使用5%之漂白水,稀釋倍數可視污染程度加以調整。

使用後的漂白水處理方式:
1.將用過的漂白水再以大量的水給予稀釋再倒掉,為節約用水,請盡量以廢水稀釋之。
2.將漂白水密封保存,時間久了待其自動氧化後再倒掉。

使用注意事項:
1.漂白水應放置於陰涼及兒童拿不到的地方。
2.使用漂白水時要依說明書規定,用適量的清水稀釋。
3.誤飲時,則以120~240毫升的牛奶稀釋,但不可催吐;如接觸到眼睛,則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15分鐘以上;如皮膚接觸,可能造成刺激,應立刻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4.未稀釋的漂白水不要倒入馬桶,以免影響化糞池中細菌功能。應收存妥當下次再用,如須倒入雨水溝應至少再稀釋一百倍。
5.長期盛裝未稀釋漂白水,請勿使用不透氣之玻璃瓶,以避免累積氣壓而爆炸,應使用塑膠瓶盛裝。